您好!欢迎来到汤阴县总工会!

汤阴县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3-16 作者:王计亮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316084500.jpg

2021年3月12日,汤阴县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316084503.jpg

微信图片_20210316084506.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李秀萍等十名委员不再担任汤阴县总工会十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和《关于边江海同志不再担任汤阴县总工会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的决定》。

与会人员观看《汤阴县总工会2020年工作报告》视频汇报片,并审议通过了《汤阴县总工会十届三次工作报告》和《汤阴县总工会2020年度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于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于航波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依法维权、服务职工取得新进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取得新成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10316084538.jpg

就做好2021年的工会工作,于航波指出,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全县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市总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发挥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2021年重点谋划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继续做好汤阴职工文体中心面向全县职工免费开放;

二、谋划启动汤阴职工小型医院建设;

三、做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四、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工作,拓展工会服务方式领域;

五、组织开展全县职工羽毛球、篮球等职工文体活动;

六、持续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提升职工业务技能素质;

七、做好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管理、星级创建;

八、在县博物馆开辟“工运之窗”,展示汤阴工运史料;

九、促进工会经费依法征激,提升工会经费保障能力;

十、工会经费进一步向基层倾斜,支持基层工会开展活动;

十一、继续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十二、加强基层工会经费审计,规范经费管理使用;

十三、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继续开展机关人员“当一天工人”活动;

十四、继续开展劳动模范、先进人物、一线工人疗休养活动;

十五、加大对“八大员”、农民工服务力度;

十六、继续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

十七、继续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支持疫情防控下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十八、继续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加大对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建设经费补贴力度。


会议还下发了《汤阴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管理办法》(汤工文〔2021〕5号)、《汤阴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星级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汤工文〔2021〕6号)、《关于推荐评选汤阴县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汤工文〔2021〕7号)、《汤阴县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经济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汤工文〔2021〕8号)等文件。

阅读量:23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