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汤阴县总工会!

汤阴县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1-03-22 作者:王计亮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8日,汤阴县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县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杨翠平主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于航波,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石国富,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职业化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汤阴县总工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县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于航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以强烈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努力奋力。

于航波强调,县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创新好自选动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面向广大职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工运史宣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红歌演唱、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依托“劳模大讲堂”“职工道德讲堂”,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汤阴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广泛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进企业、当职工同劳动”主题党日活动。

于航波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组织工会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党课宣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县委“1551”总体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同工会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以学促做、全面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绩,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贡献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阅读量:16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