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汤阴县总工会!

汤阴县“服务强市建设、送法助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4-03-21 作者:王计亮 【字体大小:

50.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助推“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深入开展,共同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2024年3月20日,汤阴县总工会、汤阴县司法局“服务强市建设、送法助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粮面业(安阳)有限公司四楼会议室举行。

50.1.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林庆宣布“服务强市建设、送法助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讲活动启动并讲话。县司法局、城关镇、县总工会、中粮面业(安阳)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党员代表、一线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

50.2.jpg

张林庆指出,目前“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服务强市建设,送法助企发展是工会现阶段的重要任务之一。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的基本职责就是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送法助企发展是工会服务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天的活动是大讨论工作的深化和继续,工会与司法局的联合行动,旨在把有关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送到车间班组,送到职工身边,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助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张林庆要求,送法助企发展活动要注重实效,要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前提下,统筹兼顾开展好普法宣传。宣讲活动要有重点,有针对性,要注重倾听职工群众的心声,真正了解职工群众所需所盼,要采用形式多样宣传方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将企业家和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法规送到大家身边,使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了解自身权益和职责责任,有效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引导企业和企业家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增强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让“法律元素”成为企业的“发展要素”,为推进全县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0.3.jpg

启动仪式上,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就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向职工代表发放了《工会法》《工会章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及《河南工会E卡注册流程》,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劳动》杂志等宣传资料。

50.4.jpg

50.5.jpg50.6.jpg

50.7.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对中粮面业(安阳)公司品控部、研发部进行了参观调研。

50.8.jpg


50.9.jpg50.10.jpg50.11.jpg50.12.jpg


阅读量: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