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汤阴县总工会!

汤阴县举办2024年度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4-03-25 作者:王计亮 【字体大小:

3.1.jpg


为有效发挥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员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劳动争议调解员业务素质,3月22日,汤阴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五楼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度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员(信息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

3.12.jpg3.13.jpg


在培训会上,县法院、县司法局两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劳动争议调解重点难点,分别从心理、法律两个方面围绕“用心倾听化解纷争”“劳动争议调处技巧”主题多角度进行授课,系统讲解了劳动争议调处相关法律法规、心理策略、调解技巧等相关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全体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劳动人事争议的处理程序,提升了基层调解员对劳动争议法律法规的认知和运用。

3.14.jpg

下一步,汤阴县总工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与人社部门联动配合,进一步培养熟知劳动法律法规、掌握劳动关系实务技能的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真正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劳动关系政策服务、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稳定支撑,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量:3次